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委任獎券基金諮詢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宣布委任獎券基金諮詢委員會六名新成員,並再度委任四名現任成員,有關任命由明日(九月一日)起生效,為期兩年。

  六名新成員分別是鄭琴淵、陳華發、李劉麗卿、余梅英、楊月波及陳偉道。

  鄭琴淵為現任灣仔區議會民選議員及多個全港性的委員會成員,包括上訴委員團(氣體安全)和上訴審裁團(建築物),並曾在多個社區服務團體擔任要職。

  陳華發現任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精神科顧問醫生及監護委員會委員。他曾任精神健康覆核審裁處成員,現時是香港心理壎芛|副主席。

  李劉麗卿為一名律師,現任婦女事務委員會委員,以及社會工作者註冊局紀律委員會備選委員小組的成員。

  余梅英現任保良局社會服務部社會服務總幹事。她亦為社會工作訓練基金委員會委員,並曾擔任研究家庭事務委員會事宜策導組的委員。

  楊月波是香港城市大學資訊系統學系特約教授,曾出任政府委員會委員,現時是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委員。

  陳偉道是香港城市大學社會科學學部高級講師,曾任多個與福利事務有關的委員會,包括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監管下釋囚委員會及社會工作者註冊局。

  四名再度獲委任的成員分別是孫亮光、陳榮濂、鮑紹雄及楊顯中博士。

  政府發言人說:「委員會成員來自不同專業,我們相信他們的專業知識及豐富經驗,必定能為委員會提供寶貴的意見。」

  發言人說:「就五位離任成員--程張迎、王春波、陳美蘭、黃肇寧及麥鄧碧儀--在任期內為委員會作出的寶貴貢獻,我們謹此表示致謝。」

  獎券基金諮詢委員會負責就福利團體申請獎券基金撥款及慈善籌款事宜,包括舉行售旗籌款的申請,向社會福利署署長提供意見。

  由九月一日起,獎券基金諮詢委員會非官方成員名單如下:

陳華發
陳偉道
陳榮濂
李劉麗卿
鮑紹雄
孫亮光
鄭琴淵
楊顯中
楊月波
余梅英



2007年8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