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應預防由食物傳染的疾病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八月三十日)提醒市民尤其是食物從業員,保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壎矷A以預防由食物傳染的疾病。

  壎籵嬝@中心接獲兩宗影響十二人的懷疑食物中毒個案後,作出上述呼籲。受影響人士在尖沙嘴一間酒店餐廳進食晚膳後不適。

  首宗個案涉及八名女子,年齡介乎十九至三十八歲,八月二十八日於該餐廳晚膳,約十五至三十三小時後,出現肚痛、肚瀉、嘔吐、噁心及發燒的病徵。其中六人向私家醫生或私家醫院求診,無須入院。

  第二宗個案共有一男三女受影響,他們的年齡介乎二十四至四十三歲,八月二十八日在同一餐廳進食晚餐後約三至二十五小時後,出現類似病徵。其中一人到瑪嘉烈醫院急症室求診,不用入院。

  壎籵嬝@中心呼籲市民採取以下的預防措施:

* 不應進食已經變色或變味的食物;及
* 進食前和如廁後要洗手。

  業界亦應:

* 從可靠的食物供應商購買原料;
* 食物包括海產要徹底洗淨和煮熟方供客人進食,尤其是甲殼及雙殼類海產如蝦、蟹、蠔及蜆等;
* 生熟食物分開擺放及處理以減少交叉污染的機會;
* 冷凍食物應保持於攝氏四度或以下,熱食的食物應放在加熱器皿上並保持在攝氏六十度或以上;
* 食物不應在室溫下存放超過兩小時;及
* 遵守良好的個人及環境壎矷C



2007年8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