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海濱地區改善建議公眾參與項目
****************

  規劃署今日(八月三十日)展開「紅磡地區研究」第二階段公眾參與項目,誠邀市民就紅磡海濱地區改善建議提出意見。

  規劃署今年二月完成「紅磡地區研究」第一階段公眾參與項目後,制訂了今次的改善建議。建議主要涵蓋紅磡海濱地區四個具發展潛力的地點,就該些地點擬訂土地規劃大綱及地區改善建議。這四個地點包括九廣鐵路貨運場及國際郵件中心所在地、紅磡海傍的「綜合發展區」及附近休憩用地、紅鸞道「住宅(甲類)2」用地及大環山公園。研究亦同時提出了一些公共空間及交通設施的改善措施。

  「紅磡地區研究」於去年十二月展開,為海港計劃檢討的一部分,旨在為紅磡海傍地區制訂全面的規劃建議,就該區的詳細規劃及設計提供指引,為公眾提供景色宜人、交通方便及充滿朝氣的海傍。此外,研究亦會探討如何改善紅磡海傍地區的可達性及與周邊地區的連繫,務求令新發展地區與鄰近海傍地區及紅磡腹地融為一體。

  在進行第一階段公眾參與項目期間,規劃署就公眾對紅磡海濱地區的願景期望及如何改善該區收集市民意見;而第二階段公眾參與項目,旨在讓公眾就擬議的改善建議提出意見。有關建議在制訂的過程中,已充分考慮了城市規劃委員會的《維港宣言》、共建維港委員會的「海港規劃原則」及《海港規劃指引》、《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的都市設計指引,以及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所收集的意見。

  第二階段公眾參與項目的主要活動包括巡迴展覽(九月七日至九日於紅磡都會商場及九月十至十三日於紅磡黃埔花園家居庭舉行)及九月十五日於香港理工大學(N座002演講廳)舉辦的公眾論壇。署方亦會就擬議的改善建議諮詢城市規劃委員會、九龍城區議會及油尖旺區議會。

  由即日起至本年十月二十日,公眾人士可就擬議的改善建議向規劃署遞交意見。在公眾參與項目完成後,署方會因應收集所得的公眾意見,進一步完善有關建議,以為該區日後的發展提供指引。有關擬議改善建議的詳細資料,請瀏覽規劃署網頁http://www.pland.gov.hk。



2007年8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