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新增影視娛樂業技能提升課程現已接受報名
*******************

  勞工及福利局於今日(八月二十二日)推出「技能提升計劃」下第三期影視娛樂業的政府資助課程。

  影視娛樂業技能提升計劃行業小組召集人徐小明今日出席課程記者會時表示,有關計劃會為在職的影視娛樂業從業員提供專門的技能訓練課程,以提升業內從業員的專業知識,使他們能夠適應不斷改進的影視娛樂業,並提升行業的質素。

  徐小明說:「影視娛樂業技能提升計劃課程自二○○四年推出以來,一直得到業界的大力支持,已舉辦的首兩期課程,更成功開辦一百二十五班,培訓接近二千五百名業內從業員。新一期課程已由政府撥出約三百六十五萬元作學費津貼,可提供二千二百六十五個培訓名額。」

  出席同一場合的影視娛樂業技能提升計劃課程發展及師資/質素監察小組召集人卓伯棠博士表示,影視娛樂業技能提升計劃的第三期課程除原有的二十七個項目外,今期會增加十個新項目,內容包括電影製作、配音技巧、動畫設計、流行歌曲創作及歌唱技巧。

  有關課程現已接受報名,詳情可致電熱線二八三六 一二三四,或可瀏覽網址:http://www.lwb.gov.hk/sus。

  技能提升計劃自二○○一年推行以來,至今已涵蓋二十五個行業,為本港的在職人士提供專業及專門的技能訓練,提升他們在勞動市場的就業及競爭力,以及推動持續進修與終身學習的文化。直至目前為止,該計劃已開辦逾九千四百班課程,培訓了約十九萬名學員。

  出席是次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勞工及福利局首席助理秘書長(人力)陳靜婉、影視娛樂業技能提升計劃宣傳大使林嘉欣、影視娛樂業音樂課程宣傳大使孫耀威、房祖明、陳貝兒及陸浩明等。

 



2007年8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