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八月十七日)下午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財政司司長:今早我們見了發改委和財政部的官員,除了就金融方面的事情談過之外,我們亦集中討論關於加工貿易方面的問題,他們表示非常理解。我們的同事會跟進,希望我們可以找到紓緩的方法。另外,我知道大家很關注今天股市的情況。我知道今天收市(恆指)下跌了二百八十五點,但整天來說,波動相當大的,有段時間差不多達一千三百點,這個波動是相當大的。不過,正如我昨天提及,今次的波動是因為外圍的因素,主要是次按問題,以及日圓強勢引致利差交易出現的問題。但我要強調一點,香港金融體系是非常穩定、穩固,亦看不到有些甚麼問題,今天所有的交易是非常有秩序地進行,這令我們非常安心。今天的匯市亦是非常穩固,沒有甚麼問題。我們呼籲股民要冷靜、理性一點來處理這些問題。

記者:股市會否繼續下跌?

財政司司長:波動一定會有的,但香港的基調非常好,同時,如果股民可以冷靜及理性一點處理問題,我相信不會構成任何系統上的問題。

記者:亞太股市仍然下跌,香港股市會不會受到影響呢?

財政司司長:香港是世界的一部分,這要看市場決定。股市一定是有升有跌,但最主要是我們的基調良好,這些問題我們應該可以處理得到。






2007年8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