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新郵輪碼頭海堤重建及挖泥工程
****************

  政府擬准許發展商於前啟德機場跑道南面末端建造一個新郵輪碼頭。

  有關工程包括為提供新郵輪碼頭泊位而拆卸位於前啟德機場跑道南面末端的現有海堤並於現有陸地範圍內重建,以及為使郵輪得以安全停泊及航行而在前啟德機場跑道南面的前濱及海床進行挖泥工程。

  工程訂於二○○八年年中展開,預計最早於二○一五年完成,將影響維多利亞港約86公頃的前濱及海床。

  有關的政府公告今日(八月十日)在憲報刊登。

  該公告及有關的圖則已張貼在該處附近的告示板。市民亦於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3樓地政總署測繪處、紅磡德豐街18-22號海濱廣場1座17樓1706-1713室九龍城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以及西灣河太安街29號東區法院大樓地下東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查閱有關圖則。

  任何人如擁有在該前濱及海床或其上的權益、權利或地役權,可在二○○七年十月十日或之前,向地政總署署長交付書面通知,地址為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0樓。



2007年8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