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參觀再培訓資源中心(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七日)參觀僱員再培訓局的長沙灣再培訓資源中心,親自視察該中心的服務和運作,及進一步了解學員的需要。

  該中心由香港專業進修學校營運。張建宗在僱員再培訓局行政總監潘婷婷及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長陳卓禧陪同下,與一些參加家務助理課程的學員交談,並寄予勉勵說話。

  隨後,張建宗參觀資源閣的設施,並與電腦練習室的使用者暢談。張建宗向他們強調終身學習的重要性,以及要好好裝備自己去應付知識型社會的需要。

  張建宗說:「本地勞動市場面對的其中一項重要挑戰,是要處理因經濟轉型而造成的結構性失業問題。政府會繼續協助失業人士重投勞動市場,並提升本地勞工的技能,以配合市場和僱主不斷轉變的需求。」

  他欣然獲悉很多學員修讀再培訓課程後,能重投勞動市場。僱員再培訓局每年提供約十萬個培訓及再培訓名額,其就業掛u課程的平均就業率達到八成以上。主要課程包括保安及物業管理、家務助理、個人及長者照顧、以及飲食業和旅遊業的課程。

  其後,張建宗參觀僱員再培訓局實務技能培訓及評估中心,該中心為學員進行技能評估,以確立質素保證機制,加強僱主及社會人士對學員的認受性。

  張建宗說:「僱員再培訓局正就該局現時的運作情況和服務範疇,以及日後的角色和職責,進行一項策略性檢討,該檢討預計於本年底完成。政府會詳細考慮檢討結果,以決定如何進一步加強培訓和再培訓工作,及提升本地勞動人口的競爭力。」




2007年8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