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歸後享有龐大商機(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八月三日)說,自從在一九九七年回歸後,香港在過去十年享有無窮機會。

  曾俊華在布里斯班國際電影節「香港電影環節」揭幕酒會上說,香港經歷了亞洲金融風暴、禽流感及沙士的困苦時刻,但這階段已成過去,今天的香港經濟屢創佳績。

  過去三年香港經濟平均每年增長超過7.5%,失業率降至4.2%,是近九年最低水平。而且,出口及零售表現強勁,股票市場亦屢創驕人成績。

  曾俊華說,「我們與內地越來越緊密的關係為香港帶來無窮新的機會。並且香港繼續擔當內地與全球各地之間雙向貿易平台的角色。」

  曾俊華說,香港的文化藝術活動多姿多彩,加上獨特的東西文化匯聚,賦予香港與別不同的風貌及個性。

  「香港電影業正好反映這些特色。香港不少演員、導演、攝影師及監製等已成為家傳戶曉的名字;香港電影的獨特風格,精湛的編導及別出心裁的故事,已在國際贏得不少讚譽。」

  曾俊華說,政府正推廣香港成為電影業拍攝中心,為各類電影製作提供設施、專門技能及支援。這包括政府今年度撥款三億港元注入『電影發展基金』,以助其擴展服務,為小至中等規模電影製作項目提供資源,協助香港電影業長遠發展。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香港電影環節」酒會及電影公映亦是該辦事處為香港回歸祖國十周年而舉辦的慶祝活動之一。超過二百名賓客出席今晚酒會,包括昆士蘭州副州長兼財政廳廳長及基礎建設廳廳長 Anna Bligh、昆士蘭州環境及多元文化事務廳廳長議會次長蔡偉民、Ipswich市市長 Paul Pisasale議員、布里斯班市政府商業委員會主席Kevin Bianchi議員、太平洋電影及電視委員會主席Sir Llewellyn Edwards, AC及總裁Robin James,以及布里斯班國際電影節行政總裁 Anne Demy-Geroe。

  布里斯班國際電影節 「香港電影環節」公映兩齣風格截然不同的電影——「夜宴」及「跟蹤」。「夜宴」由香港及中國內地合作攝制,故事描述十世紀中國宮庭內有關命運和復仇的大型製作;「跟蹤」是一齣二十一世紀的現代警匪片,故事敘述香港警察如何追緝一班珠寶大盜。



2007年8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