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將赴澳出席亞太經合組織會議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將於今晚(七月三十一日)啟程前往澳洲庫倫,出席在當地舉行的第十四屆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

  今年會議的主題為「改善私人資本市場的運作」和「公共資產負債表的透明度及持續發展能力」。

  在為期兩天的會議中,曾俊華將與經合組織其他成員地區的財政部長,就上述主題交換意見。他亦會趁機與他們舉行雙邊會議。

  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於一九八九年成立,旨在進一步促進亞太區內的經濟增長和繁榮,加強亞太區內的聯繫。組織成員有澳洲、汶萊、加拿大、智利、中國、中國香港、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墨西哥、新西蘭、巴布亞新畿內亞、秘魯、菲律賓、俄羅斯、新加坡、中國台北、泰國、美國和越南。

  財政司司長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會議後,將於星期五(八月三日)及星期六(八月四日)轉到布里斯班及悉尼訪問,並於稍後前往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

  在布里斯班,財政司司長將會出席布里斯班國際電影節的香港電影招待會。他亦會在悉尼與香港有密切聯繫的商界團體代表會面,包括香港澳洲商會及澳洲中國商會。

  財政司司長在吉隆坡將與當地高級財經官員會面,並會與當地主要銀行及金融投資機構就全球及地區的金融發展交流意見,而伊斯蘭金融業亦為議題之一。

  財政司司長將於下星期二(八月七日)返港。




2007年7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