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歡迎標準普爾決定調高香港評級前景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六日)歡迎標準普爾決定將香港的評級前景由「穩定」調高至「正面」,並確認香港的信貸評級為「AA」。

  標準普爾表示,香港雄厚的經濟實力、政府龐大的淨債權額,以及香港龐大的對外淨債權額,都是支持香港信貸質素的主要優勢。香港近期的財政狀況有所改善,尤其是政府當局控制開支的決心,更進一步為香港信貸質素提供支持。

  標準普爾又指出,香港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別行政區,在內部政策、國際經濟關係以及對外貿易與投資事務方面都如《基本法》的規定,享有高度自治。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歡迎有關消息,並指出穆迪調高香港的評級反映了國際社會對香港強勁經濟基本因素的充分肯定。

  曾俊華說:「政府會一如既往,貫徹審慎理財的原則,致力繼續鞏固香港的公共財政狀況。」

  他說:「對外方面,我們會保持警覺,防範突如其來的衝擊。我們亦會繼續與內地有關機關合作,制定更多方案以充分把握內地市場所帶來的巨大發展潛力。」

  標準普爾上一次是在二零零六年七月將香港的長期外幣及本幣主權評級由「AA-」調高至「AA」,前景為「穩定」。



2007年7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