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技能提升魯班獎
***********

  勞工及福利局(勞福局)大廈維修及裝修業技能提升計劃今日(七月二十六日)於魯班廟舉行「2007技能提升魯班獎」頒獎典禮,以宣揚「魯班精神」,並表揚一班兼具良好職業操守,安全意識及卓越施工技術的大廈維修及裝修業技能提升學員。

  大廈維修及裝修業技能提升計劃行業小組召集人蔡鎮華在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表示:「今年是技能提升計劃第三次舉辦『技能提升魯班獎』,嘉許傑出的裝修工人,魯班先師力求創新,精益求精以及艱苦學藝的精神,與技能提升計劃鼓勵從業員不斷努力提升自己技能的宗旨不謀而合。」

  主禮嘉賓之一的香港廣悅堂名譽會長何世柱致辭時說:「今次參與『2007技能提升魯班獎』的學員印證了大廈維修及裝修業技能提升計劃之成效。各個得獎學員的安全及專業知識和就業競爭能力不僅得到提升,行內『自我增值、終身學習、一專多能』的文化和意識亦得到加強。」

  出席是次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屋宇署署長張孝威、香港建造商會會長黃天祥、香港建築業承建商聯會會長何偉華、建造業訓練局委員關寶珍、香港廣悅堂主席劉泰華及香港廣悅堂第一副主席勞鑑。

  「技能提升計劃」自推行以來已涵蓋二十四個行業,為中學或以下教育程度的基層勞工提供針對性的技能訓練,以協助這些工人掌握最新的技能,從而提升他們在勞工市場的就業能力和競爭力;同時推動持續進修、終身學習的文化。



2007年7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