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田游泳池第二期的設計安全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七月十三日)表示,七月十一日起開放予市民使用的顯田游泳池第二期的設計安全。

  第二期的設施包括一個直徑十米的室內按摩池和一個長五十米,水深由一點四米到兩米的室內主池,由淺至深,康文署轄下亦有其他類似設計的游泳池設施。

  發言人澄清,七月十一日全日共有一千五百多人次使用顯田游泳池,只有三宗拯溺事件。而並非一些報章所報導的十宗。三名泳客分別因為泳術不佳、疲倦和抽筋而需要救生員拯救,但均無需送院。

  他指出:「泳池職員均清楚記錄所有拯溺和特別事故。」

  他補充,過去兩日只有一名泳客因氣力不繼需要拯溺,另一人因泳術不佳需要救生員施以援手。

  他重申,泳池的設計安全。但由於部分泳客可能仍未熟習新設施,故泳池已張貼清晰告示,並有職員提醒泳客泳池池水深度。而就有關情況,泳池會加強提醒泳客的工作。



2007年7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