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博康h個案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七月九日)上午於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會議前,就沙田博康h個案會見傳媒時的發言全文:

  對於沙田博康h在周末的倫常慘劇,我是高度關注,亦感到相當悲痛。我藉這個機會向這件事的鍾女士表示深切的慰問,社署的同事已即時為她提供協助及輔導。她暫時和親人居住,我們會盡一切努力協助她處理家人的後事,將來有些甚麼可以幫忙,我們一定會盡力協助。這件事很不幸,亦引起我相當大的關注,所以昨日我和社署署長余志穩接觸了四至五次,跟進這件事,了解這件事,而重案組正調查這個案,社署亦會深入跟進這件事。

  這件事最重要的一個信息是,任何大人的爭拗千萬不要牽連到小朋友,小朋友是無辜的。這件事中有兩條生命喪失。小朋友有其生存的權利,這是他的人權,所以我再一次呼籲,所有成年人若有爭拗或不愉快事件,千萬不要牽涉小朋友在內,這是十分重要的。

  整件事上社署的同事已很努力去做工夫,社署同事今晚會在博康h與居民有一個解說會,將這件事解釋清楚。我亦請社署署長深入跟進和分析這件事,看看有沒有一些有用的經驗可以從中汲取,亦會探討有沒有一些空間,有沒有需要在前線服務作出改善。這些是需要時間,最重要的是,我呼籲所有有需要協助的人,如遇到有情緒問題,要即時求助。

  至於大家都很關心的家庭暴力問題,政府是高度重視這問題,自從零四年天水圍事件後,政府已經有一連串措施,最近我們亦會修訂家庭暴力條例,這個星期四條例草案委員會開第一次會審議,證明政府在這方面是高度重視。但我想一再強調,除了政府要做工夫之外,當事人家庭的自助亦很重要,他自己的家人、親戚朋友,甚至鄰居都可以提供一些很有用的援助、支援給他,我希望大家一齊努力去協助這些有需要的人,多謝大家。



2007年7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