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田南分區計劃大綱草圖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錦田南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發言人今日(七月六日)說:「該核准圖提供一個法定的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錦田南的發展和重建提供指引。」  

  規劃區佔地約七百八十五公頃,東至石崗軍營和麻包嶺、北抵錦田公路、西臨蠔殼山,南達大欖郊野公園。

    西鐵錦上路站東面一幅約二點五公頃的土地劃作「綜合發展區」地帶,主要是綜合發展/重建作住宅用途,並提供其他配套設施。位於「綜合發展區」地帶北面的小區,將指定為美化環境用地,以供公眾使用。

    規劃區其他劃作住宅的土地,包括「鄉村式發展」地帶(一百一十九點一公頃),以反映現有認可鄉村及提供合適土地作鄉村擴展、「住宅(丙類)」地帶(約十一點八公頃)作低密度住宅;以及「住宅(丁類)」地帶(三十二公頃),以鼓勵鄉郊地區現有的臨時構築物改善為永久建築物。

    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及「休憩用地」的土地面積約為六點二公頃和三點二公頃,以配合當地居民的需要。此外,三幅面積合共約二十四點三公頃的土地劃作「其他指定用途」,包括一個註明「鄉郊用途」地帶和兩個註明「加油站」地帶的土地。

    約二百三十六點一公頃的土地劃為「農業」地帶,以保留及保護良好的土地作農業用途。大約二百五十八點七公頃的土地劃為「自然保育區」旨在保留該區現有的天然特色,此外,約一點七公頃的土地劃為「綠化地帶」。

    錦田南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YL-KTS/11現於辦公時間內在城市規劃委員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屯門及元朗規劃處、元朗民政事務處、錦田鄉事委員會及八鄉鄉事委員會,供市民查閱。

    草圖複本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市規劃委員會的網頁http://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07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