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滿地可華人社區慶祝香港回歸十周年(附圖)
********************

  逾四百名政商界和社區領袖出席星期五晚假滿地可唐人街舉行的晚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周年及「一國兩制」的成功落實。

  是次慶祝晚會由港加商業貿易促進會聯同四十多個滿地可華人團體籌劃,為魁北克省最大的一項慶祝香港回歸活動。出席的貴賓包括加拿大聯邦國會議員Marcel Lussier、魁北克省省議員Catherine Morissette、寶樂山市(Brossard)市長Jean-Marc Pelletier、滿地可市議員Marcel Tremblay,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張衛東等。

  香港駐加拿大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處長蘇植良在晚宴致辭時表示:「在過去十年,香港成功落實『一國兩制』的原則,表現了中央政府實踐了對港人的承諾。」

  他又指出:「我們的行政、立法和施法機關全部都由港人執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並非只是一句口號,而是不變的事實。」

  其他的貴賓在晚宴致辭時都著眼於香港在過去十年間,克服種種困難、力爭成為世界首要金融中心的成功故事。他們也讚許香港人面對逆境時,所表現出的不屈不撓精神。

  於同日較早時,經貿處處長蘇植良帶同來自香港的青年大使:香港中文大學黃靜雅及顏宇鵬、香港大學的謝穎怡和蒙巧穎,造訪寶樂山市市長,並參觀該市的設施。

  經貿處處長蘇植良也出席了滿地可市議員Tremblay代表市長在滿地可市政廳舉辦的香港回歸十周年酒會。同類慶祝活動亦會在6月26日及28日分別於溫哥華及多倫多進行。



2007年6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0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