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普通法繼績蓬勃發展(附圖)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說,過去十年,「一國兩制」成功落實,普通法在香港也繼續蓬勃發展。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今日(六月四日)在第十二屆二○○七年亞太區首席法官會議的開幕典禮致辭時,作上述表示。他續說,香港與其他司法管轄區保持聯繫及交流,當中獲益良多。

  他說:「世界時局瞬息萬變,如何公平及有效地執行司法工作,是我們共同面對的課題和挑戰。」

  「通過今次會議,首席法官們將在共同關注及有興趣的議題上,作出有建設性的交流。」

  來自亞太區司法管轄地區共二十九位首席法官參與這次會議。會議將於六月七日結束。

  亞太區首席法官會議由一九八五年起每兩年舉行一次,今次是連續第十二次舉辦。會議主辦組織-亞太法協司法分部主席、昆士蘭省首席法官The Hon Paul de Jersey說:「會議多年以來持續舉辦,足見其對參與的首席法官和司法管轄區來說,成效斐然。」

  會議首次在港舉行,香港作為東道主,司法機構為其提供一切所需的支援服務。首席法官們通過會議這個平台,就各司法管轄區執行司法工作及司法制度發展的不同範疇,交流及分享經驗。

  出席假灣仔海景假日酒店舉行會議的首席法官會在六月六日參與由香港律師會主辦、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第二十屆亞洲法律雙年會議。



2007年6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