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購物區地區改善計劃展開公眾諮詢
*****************

  規劃署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就旺角購物區地區改善計劃擬議的規劃大綱及優先項目,展開公眾諮詢。

  為了提升旺角購物區整體的吸引力及改善行人環境,規劃署在去年二月委聘顧問進行研究。顧問現時提出了制定了一個地區改善規劃大綱。研究建議的規劃大綱涵蓋四個改善方針,包括建議改善購物街的綠化及街道景觀,改善公眾走廊的景觀及購物區內的行人連接設施,還有建議發展新的公眾“聚腳點”。

  研究亦提出了三個分別在通菜街,彌敦道及豉油街進行的項目作優先考慮。現誠邀市民大眾就此擬議的規劃大綱及優先項目提供意見。在聽取各界意見後,政府會制定地區改善規劃大綱,就這些優先項目進行詳細設計和執行技術評估。

  公眾諮詢為期兩個月,至二零零七年七月底。期間將會諮詢業界、地區組織及相關團體。此外亦會在旺角區內多個地點舉行巡迴展覽,及於六月二日在旺角社區會堂舉辦公眾論壇。

  改善計劃提出的建議詳情已刊載於公眾諮詢摘要,可在規劃署網頁上瀏覽︰http://www.pland.gov.hk。這網址也上載了諮詢活動的詳情及研究的其他資料。諮詢摘要亦可在下列地點索取︰

(1)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17樓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
(2)九龍旺角聯運街30號旺角政府合署地下油尖旺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



2007年5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