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十一題:八號幹線連接路通車後交通噪音問題
***********************

以下是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博士今日(五月九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李永達議員的提問所作的書面答覆:

問題:

  關於興建中的八號幹線連接路在通車後產生的交通噪音,會對青衣藍澄灣的居民造成滋擾的問題,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拒絕為有關路段設置隔音屏障的原因及理據為何;及

(二)鑒於藍澄灣所在地段在有關的環境影響評估研究進行期間是規劃作商業用途,而城市規劃委員會其後已批准把該地段的規劃用途改為「酒店及服務式住宅」的申請,政府會否因應土地用途方面的改變,重新考慮為有關路段設置隔音屏障?

答覆:

主席女士:

  藍澄灣發展商於一九九九年根據《城市規劃條例》第16條,向城市規劃委員會遞交發展服務式住宅的規劃申請時,已在其環境影響評估中充分考慮到附近已建成的道路以及擬建的八號幹線連接路對藍澄灣的噪音影響,並承諾為藍澄灣單位提供中央通風系統及適當的隔音玻璃作為噪音緩解措施。城市規劃委員會是根據此條件批准藍澄灣的規劃申請的。

  有關部門在確定發展商已完成所承諾的噪音緩解措施後,地政總署才發出「完成規定事項證明書」(俗稱「滿意紙」)。當局目前並沒有計劃為途經藍澄灣的八號幹線連接路提供額外的隔音屏障。

  雖然如此,路政署已計劃在該路段鋪設低噪音物料,並將所需接駁位數目減至最少。署方會繼續密切留意該路段的行車情況,確保接駁位盡量平滑,以減低車輛經過時所產生的噪音。



2007年5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