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署收回大窩口工廠大廈行動
**************

  房屋署今日(五月三日)展開收回大窩口工廠大廈單位行動,過程順利,成功收回所有單位。

  房屋署物業管理總經理(葵青、荃灣及離島)姚鄧季先說:「我們對今日收廠行動的進展感到滿意,並多謝各租戶充分合作及其他政府部門的協助。」

  她說:「房屋署收回所有單位後,已點算及登記留在單位內的機器及財物,租戶必須於五月十六日前到辦事處安排取回。」

  她呼籲合資格的租戶盡快申請領取相等於七至十年租金的特惠津貼。是次發放的特惠津貼總數為四千二百萬元。

  除獲發放特惠津貼,租戶如租用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的其他廠廈,已獲新租約三個月的免租期,如他們租用私人廠廈,亦已獲得一筆過的現金津貼。

  自二○○五年四月宣布大窩口工廠大廈的清拆計劃,房屋署先後推出17次局限性投標共439組廠廈單位及12次公開投標共370組廠廈單位,供受影響租戶競投。

  大窩口工廠大廈於一九六一年至一九六六年間落成,包括一座四層高、一座五層高及一座七層高大廈,皆沒有升降機設備,三座合共有1035.5個工廠單位,每個標準單位的面積為18平方米或24平方米。

  有鑑於大窩口工廠大廈結構日趨惡化,空置率很高,維修及管理費用高昂,不合成本效益,房委會策劃小組委員會於二○○五年三月初通過計劃清拆大窩口工廠大廈。

  為回應租戶的要求,房屋署一再延遲收回工廠日期,由最初的二○○六年十月三十一日,先後延遲兩次至今天。收廠日期自二○○五年四月宣布起計相差兩年,租戶已獲相當充裕時間籌備搬遷。

  姚鄧季先說︰「廠廈收回後,該地段將交還政府處理。」



2007年5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