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市區重建局非執行董事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宣布,委任張震遠為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董事會主席,並同時委任或再度委任另外十八名非執行董事,包括四名官方非執行董事,任期由二○○七年五月一日起生效。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歡迎張震遠出任市建局董事會主席,以及其他非執行董事的委任。

  孫明揚表示:「過去六年,張先生一直為市建局董事會的成員。他長時間參與市區更新工作累積了廣泛及豐富的經驗,並擁有財務和商業方面的專業知識,對領導市建局的工作有莫大幫助。此外,我們亦注入新血,進一步加強市建局董事會的組成。」

  「我們期望與新董事會緊密合作,繼續為整體社會的福祉推動市區更新的工作。」

  孫明揚感謝即將離任的董事會成員對市建局所作的寶貴貢獻,特別是即將卸任的董事會主席鄭維新在過去數年對董事會工作的投入及其出色的領導。

  六位新獲委任的非執行董事為陳顯滬、何佩然教授、葉國謙、吳家賢、吳水麗和杜彼得。

  八位再獲委任的現任非執行董事是陳鑑林議員、周賢明、李偉民、李華明議員、盧重興、龍炳頤教授、楊孝華議員和盛智文博士。

  所有非官方非執行董事,包括市建局董事會主席,均是以個人身分獲委任。

  連同四名於去年十一月獲委任的非官方非執行董事,市建局新董事會合共有十九名非官方非執行董事(包括主席)、四名官方非執行董事及三名執行董事。

以下為市建局董事會成員名單:

主席(任期由二○○七年五月一日至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

張震遠先生

非執行董事(非官方成員)
----------

(任期由二○○七年五月一日至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陳顯滬先生
周賢明先生
何佩然教授
葉國謙先生
吳家賢女士
吳水麗先生
杜彼得先生

(任期由二○○七年五月一日至二○○八年十一月三十日)
陳鑑林議員
李偉民先生
李華明議員
盧重興先生
龍炳頤教授
楊孝華議員
盛智文博士

(任期由二○○六年十一月一日至二○○八年十一日三十日)
陳家樂先生
吳家鎚博士
尹志強先生
葉滿華先生

非執行董事(官方成員)(任期由二○○七年五月一日至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

屋宇署署長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
地政總署署長
規劃署署長

行政總監/副主席
----------------

林中麟先生

執行董事
--------

羅義坤先生
譚小瑩女士



2007年4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