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業界可申請內地天然砂供港
**************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今日(三月十三日)邀請需要從內地進口天然砂包括矽砂及石英砂的建造業界向土木工程拓展署作有關的申請。

  國家商務部和海關總署於去年底聯合宣布,明令在今年三月一日起,對天然砂包括矽砂及石英砂實施禁止出口的管理措施。由於有關措施對香港建造業影響至深,局方與商務部就內地與香港的天然砂貿易進行磋商,謀求維持內地天然砂供港。經過多輪磋商,在今年二月二十六日,於《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框架下達成共識,並簽署了《內地與香港天然砂貿易合作機制》。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和土木工程拓展署與相關業界及部門交換意見和試行後,已根據合作機制發展了一套對內地天然砂繼續進口香港的管理措施,業界可在土木工程拓展署網頁 www.cedd.gov.hk 參閱及下載管理措施的詳情和申請表格。

  商務部與海關總署昨日公布內地天然砂將於三月二十五日回復正常輸港。兩地政府亦就過渡期間可能出現的特別需求情況,作出了安排,以確保業界不受影響。需要從內地進口天然砂包括矽砂及石英砂的建造業界可向土木工程拓展署作有關的申請。



2007年3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