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份批出一份住宅單位預售樓花同意書
******************

  地政總署今日(三月六日)公布,該署於二月份發出一份住宅單位的預售樓花同意書。
 
  該份住宅單位預售樓花同意書涉及位於薄扶林的七百零九個住宅單位,預計在二○○八年九月落成。

  截至二○○七年二月底,有待核准的住宅單位預售樓花同意書申請共有十份,而商業單位預售樓花同意書的申請則有七份。

  有待核准的住宅單位預售樓花同意書申請共涉及二千九百一十五個單位,其中兩宗申請涉及九十六個住宅單位,預計於二○○七年落成;七宗申請涉及二千六百三十五個住宅單位,預計於二○○八年落成;其餘一宗涉及一百八十四個住宅單位,預計於二○○九年三月落成。

  另外,該署正處理五份住宅單位的轉讓同意書申請,共涉及三千五百零九個單位。

  市民如欲索取過去六個月已批出預售樓花同意書及截至二○○七年二月底有待核准的申請的最新資料,可致電地政總署法律諮詢及田土轉易處熱線二一四七 五四七五,或瀏覽地政總署網頁,網址是www.landsd.gov.hk。

  有意購買樓花的人士,在決定繳付訂金之前,應該先透過廣告、發展商發出的售樓書或樓價表等,了解清楚該發展項目的詳細資料和買賣程序。大廈公契的重點,包括公用地方的定義、委托管理公司的條款、計算管理費的基礎、管理費按金和其他相關資料,以及政府批地文件中的特別條件,亦會載於售樓書(通常印有中文版本)內,有意購買樓花的人士亦應詳細閱讀。

  此外,他們亦應留意,發展商可能會預留單位直接與買家作私人配售,而在同意書制度下,發展商無需制訂有關單位的價目表。



2007年3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