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二月十六日)宣布社會福利署署長鄧國威將於二○○七年四月一日出任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勞工)/勞工處處長,接替將於政府服務三十四年後退休的張建宗。

  對於這項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鄧先生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帶領其同僚面對未來的挑戰。」

  至於即將退休的張建宗,俞宗怡表示:「張先生在服務政府期間,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他在過往三十四年盡心竭力為市民服務,對香港社會多個範疇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尤其是勞工、人力及教育領域。他出任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勞工)/勞工處處長期間,致力解決失業問題,並促進勞資雙方的和諧關係和良好僱傭安排,成績有目共睹。我們謹祝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兩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張建宗,JP
------

  張建宗現年五十六歲。他於一九七二年七月加入政府新聞主任職系,後於一九七九年九月轉職政務職系。他於二○○四年九月晉升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

  他曾於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財政科、前民政署、前政務總署、前總督府、前工業署、前貿易署、前財政司辦公室、司法機構及中央政策組。他於一九九六年三月至一九九九年一月出任副教育統籌司(後改稱教育統籌局副局長),一九九九年一月至二○○○年六月出任勞工處處長,並於二○○○年六月至二○○二年六月出任教育署署長。張建宗於二○○二年七月出任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勞工)(後改稱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勞工)/ 勞工處處長)至今。

鄧國威,JP
------

  鄧國威現年五十一歲,於一九七八年十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五年四月晉升至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社會福利署、前民政署、前社會事務科、前政務總署、前市政總署、前地政工務科、前新機場工程統籌署、前布政司辦公室及公務員事務局。他於一九九八年八月至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出任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秘書長,二○○○年一月至二○○一年四月出任前環境食物局副局長,並於二○○一年五月至二○○三年十月出任運輸局副局長(後改稱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鄧國威於二○○三年十一月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至今。



2007年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