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2007年村代表選舉圓滿結束
**************

  一連五個星期六及星期日分別在新界各鄉村舉行的2007年村代表選舉,已於今日(二月四日)圓滿結束。

  總括十日選舉,共有632名來自191條村的候選人競逐324個議席,其中200席為原居民代表,124席為居民代表。整體的投票率達67.08%,當中居民代表選舉為66.97%,原居民代表選舉為
67.18%,總共有43,220人次投票。

  就今日(二月四日)進行的第十日投票,共有22名來自8條村的候選人競逐11個議席,其中6席為原居民代表,5席為居民代表。在有關鄉村的2,163名登記選民中,共有1,612人投票,今日整體投票率(即原居民代表選舉和居民代表選舉)為74.53%。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說:「很高興今屆村代表選舉順利完成,我們感謝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彭鍵基法官和委員駱應淦資深大律師、陳志輝教授,在過去多個星期,不辭勞苦,巡視各區的投票站及點票站,與我們一同見證村代表選舉。」

  何局長又感謝選民踴躍參與是次選舉,希望已選出的居民代表和原居民代表能夠攜手服務村民,並與政府一起推展鄉村工作。」

  2007年村代表選舉共有1,480議席,當中994名候選人自動當選,另外160個村代表席位未接獲有效提名。



2007年2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