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入境處快將接受新特區旅遊證件申請
****************

  署理入境事務處處長白韞六今日(一月二十三日)稱:「入境事務處將由二月五日起,接受市民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電子護照(特區電子護照)及電子簽證身份書。」

  在該日或以後所收到的申請,入境處將會簽發已加強防偽特徵的特區電子護照及電子簽證身份書。

  白韞六續稱:「特區電子護照及電子簽證身份書的封底內,皆藏有非接觸式晶片。晶片內儲存了數碼資料,包括證件持有人的個人資料及容貌影像。而這些個人資料及相片,將會以激光刻蝕技術刻印在特區電子護照及電子簽證身份書上。」

  市民現時持有的特區護照及簽證身份書若尚未到期,可繼續使用,直至有效期屆滿為止。白韞六提醒市民:「若市民有意在農曆新年假期外遊,但尚未申領特區護照或簽證身份書,或已領有旅行證件但其有效期少於六個月,必須盡速辦理申請,而不要等待到二月五日才提出申請。」

  第一本特區電子護照及電子簽證身份書將會在二月二十二日簽發,而觀光旅遊不會被接納為急需簽發旅行證件的理由。

  入境處呼籲有意申請特區電子護照的市民,盡量使用郵遞方式遞交申請,申請人亦需遞交白色背景的彩色照片。如欲獲得更多有關相片規格的資料,請瀏覽網頁www.immd.gov.hk,或致電入境處熱線2824 6111查詢。

  白韞六表示:「處理成人證件申請所需的時間,將由十五個工作天縮減至十個工作天。」

  申請特區電子護照及電子簽證身份書的申請費用維持不變。由二月五日起,香港郵政可提供特區電子護照的派遞服務。唯此服務只適用於親身遞交的特區電子護照之申請。



2007年1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