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命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世界貿易組織常設代表
***************************

  政府今日(一月十九日)宣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郭立誠將接替苗學禮出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世界貿易組織常設代表。苗學禮將於二○○七年二月二十一日開始退休前休假。

  對於這項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郭先生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香港社會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帶領其隊伍面對未來的挑戰。」

  至於即將退休的苗學禮,俞宗怡表示:「苗先生過往三十四年一直盡忠職守,盡心竭力為市民服務,對香港社會多個範疇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他出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世界貿易組織常設代表期間,致力捍嶺輕銂熄T易利益,表現卓越。值得一提的是,二○○五年香港成功舉辦世界貿易組織第六屆部長級會議,苗先生功不可沒。我們謹祝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兩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苗學禮,JP
------

  苗學禮現年五十六歲。他於一九七二年九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一九九三年一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苗學禮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市政事務署、前民政署、前房屋科、前督憲府、房屋署、前兩局及行政科、前行政科及前貿易署。他於一九八九年四月至一九九一年十月出任資訊統籌署長,一九九一年十月至一九九三年三月出任海事處處長,一九九三年三月至一九九六年七月出任貿易署署長,一九九六年七月至二○○二年六月出任房屋署署長,並於二○○二年七月至二○○四年七月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苗學禮於二○○四年八月出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世界貿易組織常設代表至今。

郭立誠,JP
------

  郭立誠現年五十四歲,於一九八四年六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一年一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郭立誠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經濟科、前財政科及前庫務局。他曾於一九九○年十月至一九九三年三月借調英國政府運輸署。郭立誠於一九九七年一月出任財政科副庫務司(後改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至今。




2007年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