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六年第四季註冊的契約修訂、換地及私人協約批地個案
***************************

  地政總署在二○○六年十月至十二月的季度內在土地註冊處共註冊了十六宗契約修訂及四宗換地個案,其中八宗作住宅發展用途,其餘十二宗作非住宅發展用途。

  上述二十宗土地交易中,七宗位於港島區、八宗位於九龍及五宗位於新界,有關數字並不包括小型屋宇個案。

  另外,季度內有三個地段以私人協約方式批出。一幅位於西貢是用作燃料氣體轉送變壓站,一幅位於馬灣作為電力變壓站及另一幅為九鐵屯門站商住發展用地。

  地政總署發言人今日(一月十五日)表示,上述共二十三宗土地交易所得的地價收入總額約為四十一億七千萬元。

  有關契約修訂、換地及私人協約批地的土地交易記錄,每月均會上載至地政總署的網頁內(網址:www.landsd.gov.hk)。如欲取得個別個案的進一步詳情,可直接向土地註冊處查閱。



2007年1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