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香港樹仁學院取得大學名稱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今日(十二月十九日) 批准香港樹仁學院將其中、英文名稱分別改為「香港樹仁大學」及「Hong Kong Shue Yan University」。

  教育統籌局局長李國章教授祝賀香港樹仁學院更改名稱時表示,批准香港樹仁學院升格為本港首間私立大學,是肯定學院在過去35年對高等教育作出的努力和貢獻。

  他說:「私立大學的發展令我們的高等教育體系更多元化,並提供途徑讓社會各界為高等教育共同貢獻資源和力量,令學生受惠。」

  「私立大學的發展亦有助提升本港的人力質素,以增強香港在知識型經濟體系中的競爭力。」

  政府贊同教育統籌委員會於2000年提出的建議,鼓勵本地專上院校升格為私立大學。

  為了評估香港樹仁學院是否已做好升格為大學的準備,該學院於2006年邀請香港學術評審局(學評局) 進行院校檢討。學評局總結時表示,香港樹仁學院整體上已建立適當的學術環境,值得授予大學資格。

  現時,香港樹仁學院已就其文學、社會科學及工商管理學三個學術範疇獲得學科範圍評審資格。為了保證課程的質素,有關學術範疇將每隔五年進行校外檢討。

  香港樹仁學院於一九七一年成立,是一所私立文科學院。該學院於一九七六年根據《專上學院條例》(第320章)註冊,自二○○一/○二學年起開辦學位課程,現時共提供十項四年制榮譽學位課程,全部均已通過學評局的學術評審,並取得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的批准。

  過去多年,香港樹仁學院的畢業生約有23,000人。目前,學院有學生超過3,000人。



2006年12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