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九題:少數族裔兒童的就學情況
*****************

  以下為今日(十二月十三日)立法會會議上,張文光議員的提問及教育統籌局局長李國章教授的書面答覆:

問題:

  教育統籌局(「教統局」)局長在2005年7月6日的立法會會議回答本人質詢時表示,對教統局而言,「少數族裔兒童」一般是指目前在本港居住的南亞裔(即以印度、巴基斯坦和尼泊爾等族裔為主)兒童。關於他們的就學情況,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在2006/07學年,全港少數族裔兒童的就學人數,以及當中小學生和中學生各有多少;及

(二)現時全港錄取少數族裔兒童的中學和小學各有多少,以及按分區列出該等學校的名稱及其錄取少數族裔兒童的數目?

答覆:

主席女士:

(一)根據本局初步資料,在2006/07學年,本港的公營學校(包括官立、資助及按額資助學校)共有3390名學生填報他們屬於印度、巴基斯坦及尼泊爾族裔,其中470名為中學生,2920名為小學生。由於我們尚在整理直資學校的數據,我們暫時未能提供有關直資學校的資料。

  我們要指出,由於每名學生在提供資料時只能填寫一個族裔代碼,因此上述族裔的學生可能包括父或母一方為華裔或其他族裔的混血兒。

(二)根據上述的初步資料,有關學生分佈於公營系統內的43所中學及141所小學。由於我們需要時間跟個別學校進一步核實資料,加上我們未就公開發放資料徵詢學校,故此我們只能概括地將有關學校按地區的分佈情況於附表中列舉出來。



2006年12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