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二○○六年政府外判調查報告今日發表
*****************

  政府效率促進組今日(十二月八日)發表二○○六年政府外判調查報告。

  調查顯示:

* 政府外判開支每年440億元,與二○○四年的水平相若;

* 非工程外判服務的每年開支,由二○○四年的139億元下降至二○○六年的121億元。開支下跌的部分原因,相信是由於投標者之間競爭激烈,使合約價格較低所致;

* 非工程外判服務的合約期限和金額,分別有延長和增加的趨勢。這有利得到規模效益和減低採購成本,有助達至進一步節省開支;

* 政府部門普遍對外判結果感到滿意,但認為有些方面的技巧有待改進。

  效率促進組助理專員柏嘉禮說:「調查顯示政府部門及承辦商普遍對外判合約的成效感到滿意。」

  「我們會細心研究報告,以確定需要在那些方面為公務員提供培訓,及更新有關外判的指引和手冊等。」

  政府外判調查每兩年進行一次,今次是自二○○○年以來的第四次調查。是次調查反映了政府截至二○○六年七月三十一日的外判服務情況,涉及的政府外判合約共有3,984份,總值2,080億元,合約承辦商則有1,545個。

  有關的調查報告(英文版)已上載效率促進組網頁(http://www.eu.gov.hk),供公眾閱覽。中文版會於日後上載。



2006年12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