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南蓮園池開幕(附圖)
**********

  行政長官曾蔭權聯同香港佛教聯會會長覺光長老今日(十一月十四日)主持南蓮園池的開幕典禮。以唐代園池為建築藍本,木建構、山石、古樹作為設計特色的南蓮園池將於明日(星期三)正式開放予市民遊覽。

  陪同主禮嘉賓的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立法會議員梁劉柔芬、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林鄭月娥、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周達明、黃大仙區議會主席黃金池和南蓮園池管理諮詢委員會主席潘祖堯。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在開幕禮致辭說,南蓮園池是一個政府與志蓮淨苑合作的項目,由政府撥款一億七千萬元用作主要基本建設,而園內的唐式園林、小品建築、古樹和景點石的建設費用,則由志蓮淨苑捐助。

  他說:「南蓮園池建有各式仿唐式的建築物,包括龍門樓、松茶榭、香海軒、唐風小築和奇石屋等,設計匠心獨運,盡顯唐代建築特色,園內廣植古樹花木,並綴以石景水景,古意盎然。這些仿唐建築和古樹古石等珍貴設施必須要有良好的管理和妥善的保養。」

  他感謝志蓮淨苑以象徵式管理費承擔南蓮園池未來五年的管理和保養責任,並讚揚志蓮淨苑充份展現對推動中華文化和回饋社會的熱誠。

  覺光長老致辭時說:「南蓮園池的開幕和啟用,不僅為廣大市民提供休憩的美好環境,同時也創造了一個旅遊觀光的勝地,對提高市民生活質量,促進人與自然的和諧,以及為發展旅遊事業,建設和諧社區起到很好的推動作用。」

  園池佔地約三點五公頃,位於鑽石山鳳德道六十號,從明天起(十一月十五日)每日上午七時至晚上九時開放,市民可免費入園池遊覽。

  園池發言人說:「歡迎市民遊覽這個仿唐園池,欣賞園內匠心獨運的佈置。為確保遊人能有秩序及安全地遊園,園池工作人員會指示遊人依照單向迴遊式路線遊覽。」

  發言人說:「園池獨特的設計適合遊人進行靜態的遊園活動;動態活動則不適宜在園內進行。」

  園內亦設有多功能活動室供市民租用舉辦活動,以及小食亭暨小賣店、素菜館、茶館等餐飲設施供遊人使用。發言人指出,由於園內遍設珍貴的古樹古石及富有特色的木建構,因此園內全面禁煙,遊人亦只可在餐飲設施範圍內飲食,以保持環境清潔。他並呼籲市民在遊園時要愛護公物。

  發言人說,由於在園池開放初期預計人流較多,為確保遊人能有秩序地遊覽園池,園方會採取人潮管理措施,以控制入場人數。為免遊人在園池入口排隊輪候過久,園方在有需要時會在園外近正門入口處以及鑽石山地鐵站C2出口設立南蓮園池服務站派發入場券,獲發入場券的人士可於當日稍後的指定時段進入園池參觀。園方亦會安排接待大使和義工協助維持秩序。

  此外,為避免有太多遊覽團體同時抵達園池而造成人流及交通壓力,所有註冊團體,包括旅行社、公、私營機構,如舉辦超過二十人以上的團體遊園活動,必須於遊園日期最少三個工作天前傳真(3658 9424)或電郵(info@nlgarden.org)至南蓮園池辦事處,預約時間入園參觀,以確保團體能依照預定時間進園遊覽。

  園池辦事處已經聯絡旅遊業界,通知他們有關團體遊園的預約安排。

  發言人強調:「園池會長期開放,市民毋需急於在開幕初期遊覽。」

  有關南蓮園池進園安排的進一步資料,請參考附件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或致電南蓮園池查詢電話:2329 8811。



2006年11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