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醫院重建工程竣工及四十五周年紀念
******************

  青山醫院今日(十一月十一日)上午舉行典禮慶祝重建工程竣工和四十五周年院慶,亦於同日舉行醫院開放日。

  青山醫院重建工程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五億元及特區政府撥款十四億七千多萬元資助,包括興建病房大樓、門診服務大樓、行政及支援服務大樓及病人康復設施等。重建工程於九二年開始,整個工程橫跨超過十年。

  青山醫院自1961年投入服務,不斷革新進步。重建工程為病人提供更良好的治療和康復環境,提升服務質素及更切合社會需要的服務設施。醫院現時提供包括門診、住院、外展和健康教育等多元化的精神科服務。重建後的醫院現有一千三百多張病床,病房的設計模擬家居的環境,並非常重視綠化,希望促進病人康復。

  開幕典禮由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醫生、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蘇利民先生、建築署署長余熾鏗先生、青山醫院醫院管治委員會主席梁智仁教授、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盧志遠醫生及青山醫院行政總監李文豪醫生主持。

  今次慶祝活動的口號「社區共融新青山」,表達醫院銳意融入社區,服務社群。而青山醫院的開放日每次都吸引近三千人參加,證明市民十分渴望了解有關精神健康的知識及醫院提供的服務。

  今日青山醫院開放日的其它節目還包括攤位遊戲、教育資料展覽及講座、參觀病房設施、醫院管理局中樂團表演及由義工和院友的不同表演。




2006年11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