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昂坪360」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附圖)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十一月九日)下午出席「昂坪360」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錢(果豐)主席、Dr Chapman、各位來賓:

  大家好,我十分高興出席今日的「昂坪360」開幕典禮。

  「昂坪360」是香港一項嶄新的旅遊設施。它除了是亞洲區最大型的觀光纜車外,更包括具有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昂坪市集。剛才我乘坐纜車的時候,在車廂內可以親身體驗到三百六十度的大自然美景,令我充分體會到「昂坪360」這名字的由來。

  「昂坪360」的纜車系統令到訪客更容易來到昂坪,而昂坪市集又與現有的其他旅遊景點,包括天壇大佛、寶蓮禪寺和心經簡林相輔相成。它們融合成為一條大自然美景與中國傳統文化並重的旅遊路線,讓我們可以體驗到一段「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身心啟迪之旅。

  此外,從東涌乘搭纜車到昂坪的旅客,也可以利用昂坪做中轉站,遊覽大嶼山其他具有本土特色的景點,如大澳漁村、大嶼南海灘和梅窩的古蹟等。我相信「昂坪360」的啟用,將進一步促進大嶼山的旅遊及經濟活動,和令到香港的整體旅遊業及其他相關行業同時受惠。

  為了增加到香港旅遊的吸引力和令旅客有更豐富的旅遊體驗,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積極發展多項旅遊基礎設施,包括新郵輪碼頭、海洋公園重新發展計劃等。此外,政府亦會聯同業界,推行多方面的工作,進一步改善旅遊業的服務質素和加強對內地訪港旅客的保障。舉例說,我們正與國家旅遊局合作推展「誠信旅遊」,加強在內地及香港宣傳旅客在港購物權益,以保障香港「購物天堂」的美譽。

  最後,我在此衷心感謝在座各位一直以來齊心推動香港旅遊發展,希望大家能繼續努力令這個亞洲國際都會更放異彩。多謝各位。



2006年1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