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講座解構香港天氣圖(只有中文)
*****************

  天氣報告中提及的天氣圖是甚麼一回事?天氣報告中常應用哪些天氣圖?圖上的高壓區及低壓區跟天氣有何關係?

  天氣圖顯示天氣狀況,屬地圖的一種,與生活息息相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轄下地圖圖書館舉辦「圖說香港天氣」專題講座,十一月十九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四時三十分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舉行,邀得香港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梁榮武主講,介紹天氣圖的種類、歷史,以及閱讀天氣圖等知識。講座以粵語進行,免費入場,座位先到先得。

  梁榮武於一九八三年加入香港天文台工作至今,曾擔任不同範疇的工作,包括環境輻射監測、氣象監測網絡,以及氣候服務及研究等;現為世界氣象組織氣候學委員會委員及氣候與健康專家組委員、世界氣象組織水文學委員會委員,以及東亞季風國際委員會(IPEAM)委員。
  
  香港中央圖書館的地圖圖書館位於該館五樓,收藏二萬三千多項資料,重點館藏為香港、中國和世界各地重要城市的各類地圖,包括一般地圖、地形圖、主題地圖、城市地圖及歷史地圖等,資料屬參考性質。地圖圖書館搜集各種各類地圖以及與地圖有關的資料,為市民提供地圖學的知識和資訊。
  
  查詢請致電:二九二一 ○三五一。



2006年11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