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對霍英東先生逝世表示哀悼
****************

  行政長官曾蔭權對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先生昨日(十月二十八日)於北京逝世感到非常難過和惋惜。

  曾蔭權說:「霍英東先生的逝世是國家及香港的重大損失。我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霍先生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曾蔭權表示,霍英東先生在國家的經濟改革開放過程中貢獻宏大,又竭力促進香港的繁榮安定。

  於回歸前,霍英東先生擔任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港事顧問、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預備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等要職。

  霍英東先生對香港的工業發展作出傑出貢獻,並熱心參與本港及內地社會公益事務及體育發展方面的工作。

  他在一九九七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贈大紫荊勳章。

  曾蔭權表示:「霍英東先生不幸逝世,他的家人及朋友深切懷念。我們感謝霍先生對香港回歸祖國所作的寶貴貢獻。」




2006年10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