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集中重置六所現有院舍
*******************

  壎芮盓Q及食物局發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五日)表示,新的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預期於十一月底竣工,將會用以集中重置六所現時由社會福利署負責營運的感化/住宿院舍。

  該六所院舍分別是馬頭圍女童院、培志男童院、海棠路兒童院、粉嶺女童院、沙田男童院及坳背山男童院。

  新綜合院舍落成後,這些現有院舍的少年將分期遷入新院舍,整個搬遷工作預計於明年八月完成。

  由於集中重置院舍工作即將進行,政府需要提出技術上的立法修訂,以新院舍取代現有六所院舍在五項條例的附屬法例中的提述。

  發言人說:「新綜合院舍需最遲於今年十一月三十日載列於該五項條例內,以配合其預計落成時間。」

  「為防搬遷工作可能因各種未能預見的情況而延遲完成,我們建議於明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即預定完成搬遷工作後四個月,才將該六所現有院舍的提述自有關條例的附屬法例中刪除。」

  有關法例修訂將於十月二十七日刊登憲報,並於十一月一日提交立法會審議。

  財務委員會於二○○三年批准政府申請撥款三億三千萬元興建新的住院訓練綜合院舍,為需接受法定照顧和監管的少年犯及行為上有適應問題的少年提供較佳的社會康復服務。設立該院舍旨在將現有各院舍的設施現代化,減低營運成本,讓院舍更靈活調配人手和提高服務質素。



2006年10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