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群劇社關心中國 再度演出《人啊,人!》(只有中文)
**************************

  致群劇社曾三度公演戴厚英的代表作《人啊,人!》,每次均連場爆滿,深獲好評。二○○六年適逢文化大革命發生四十周年、結束三十周年,劇團重新演繹此劇,希望讓香港年青一代透過觀賞這個演出,關心中國,多添對中國近代史的了解,並希望觀眾能肯定人性善良的一面,確信歷史與傳統文化是我們的寶藏。

  戴厚英被譽為中國八十年代最敢言最具影響力的作家,藉《人啊,人!》在八十年代初的中國發出了對人性、人情、人道主義的第一聲呼喚。

  故事發生在中國文革結束,共有二條主線。其一是透過貧農家庭出身的大學生、年青共產黨員何荊夫在文革後續受當權份子的壓迫,卻仍堅持「尊重個性、培養個性」的精神面對世界。另一主線寫孫悅、趙振環和何荊夫之間的愛情關係,帶出對情的執著,對個人尊嚴的肯定,對人性兼具善惡的信念。

  今次致群劇社演出由陳耀雄、張秉權、方競生、許遠光改編,並由陳耀雄執導,陳氏現為香港電台電視部監製,其主演之《黑泥之外》及導演之《房間》分別獲得第十三、十四屆學聯戲劇節優勝演出獎,近年的編劇作品有《竹林七賢》。主要演員有鄭至芝、鄧偉傑、陳敏斌、余世騰、白耀燦、覃恩美、鄺思齊。

  致群劇社於一九七二年成立,近年製作的創作劇包括《起航,討海號!》、《尋春問柳》與《早安,都市》等劇,均被「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選為當年十大值得討論作品,《起航,討海號!》、《早安,都市》和《袁祟煥之死》更被該協會編入年度劇本集中,文本得以廣為流佈。同時《陽光站長》被香港戲劇協會選為第十二屆香港舞台劇獎十大最受歡迎劇目之一。

  節目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十一月三及四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及十一月四至五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演出,門票分一百五十元及一百元,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設有高齡、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各表演場地之友可獲九折優惠;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

  票務查詢及留座:二七三四 九○○九;節目查詢: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文化節目組網址: www.lcsd.gov.hk/cp。



2006年9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