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保安局局長呼籲港人在泰國注意人身安全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九月二十日)早在政府總部中座大堂會見新聞界,就香港居民在泰國的人身安全的談話全文:

保安局局長:我們注意到昨晚深夜泰國發生了政變。我們已立刻與我國駐當地的大使館聯絡上,我們又與香港旅遊業議會接觸,了解我們有多少旅行團在當地。現在我們收到的消息是,我們有二十多個旅行團在當地,暫時各人都是很安全的,我們未有收到任何求助的報告或要求。入境處的求助熱線1868是二十四小時運作的。任何香港居民若有甚麼需要求助的話,都可以致電這條熱線。我亦在這裡呼籲,香港居民如果現正身在泰國,無論是旅遊或是做生意,一定要注意自己個人的安全,如果有甚麼事情需要協助,請和我們駐當地的大使館聯絡,或直接致電給入境處的熱線1868。

記者:...會否呼籲不要前往泰國...?

保安局局長:我們現在會發出一個旅遊呼籲,告訴香港市民泰國出了事,希望他們若要前往當地,要注意自己的個人安全。

記者:...會否勸籲...?

保安局局長:我們會告訴他們,除非他們有必要事情,即是說他們一定要去;若果他們真的一定要去,他們要注意自己的個人安全。

(請同時參閱發言全文英文部分)



2006年9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