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宣布,路政署署長麥齊光將於二○○六年九月十九日出任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接替將於服務政府三十二年後退休的盧耀楨。

  對於以上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麥齊光是資深的高級公務員,擁有豐富的工務知識及經驗,並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深信他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並帶領工務科面對未來的挑戰。」

  至於即將退休的盧耀楨,俞宗怡表示:「盧耀楨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盡心竭力為市民服務三十二年。他於出任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期間,在策導大型工務計劃和促進建造業界提昇質素方面,建樹良多。我們謹祝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兩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盧耀楨,GBS,JP
----------

  盧耀楨現年六十歲,於一九七三年十一月加入政府任結構工程師。他於一九九一年二月晉升為總工程師,一九九四年十二月晉升為政府工程師,並於一九九七年二月晉升為首席政府工程師。盧耀楨於一九九九年九月至二○○○年八月出任土木工程署署長,並於二○○○年八月至二○○二年八月出任路政署署長。他於二○○二年九月出任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工務)至今。

麥齊光,JP
------

  麥齊光現年五十六歲,於一九七六年八月加入政府任助理工程師。他於一九九四年八月晉升為總工程師,一九九七年五月晉升為政府工程師,並於二○○○年六月晉升為首席政府工程師。麥齊光於二○○○年六月至二○○二年十一月在前拓展署出任新界東拓展處處長,並於二○○二年十一月出任路政署署長至今。



2006年8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