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歡迎與各界討論如何擴闊稅基的機會
******************

  政府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在回應新聞界查詢時表示,政府明白社會各界對商品及服務稅的關注。

  發言人說:「政府之前的研究指出,商品及服務稅是一個擴闊稅基,並保持香港對外競爭力的有效辦法。」

  他說:「政府現在進行的改革稅制公開諮詢,目的便是研究擴闊稅基、確保香港未來繁榮和穩定的最佳方案。我們十分樂意和社會各界共同研究擴闊稅基的最佳方法,並期待在諮詢過程中和各界進行更具體和深入的討論。」

  發言人指出由於本港人口老化, 65歲或以上人士佔人口的比例,預計將由目前的八分一,增至2030年的四分一。人口老化會引致政府在醫療和社會福利方面的支出增加,但繳納薪俸稅的人數卻會減少。此外,由於經濟轉型,社會對教育、人才培訓和再培訓的需求亦會不斷增加。香港有必要改革目前稅制,擴闊稅基以面對這些結構性挑戰,確保我們在未來有能力繼續提供這些必需服務,回應市民訴求。





2006年8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