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與香港發展》經濟高峰會
*****************

  政府發言人今日(八月十一日)公布,行政長官已邀請了33位來自工商界、專業界、勞工界和學術界的人士以專家成員身分出席《「十一五」與香港發展》經濟高峰會。有關專家成員名單如下:

王于漸教授, S.B.S., J.P.
方黃吉雯女士, G.B.S., J.P.
李國寶議員, L.L.D., G.B.S., J.P. (金融服務專題小組召集人)
李業廣議員, G.B.M., G.B.S., J.P.
李澤鉅先生
吳光正先生, G.B.S., J.P.
汪穗中博士, J.P.
周松崗爵士
林宣武先生, S.B.S., J.P.
和廣北先生
胡祖六博士
胡應湘爵士, G.B.S.
范鴻齡議員, S.B.S., J.P.
夏佳理議員, G.B.S., J.P
恩萊特教授
梁伯韜先生
梁振英議員, G.B.S., J.P. (專業服務、創新科技及旅遊專題小組召集人)
梁愛詩女士, G.B.M., J.P.
陳南祿先生, S.B.S., J.P.
陳家強教授, J.P.
盛智文博士, G.B.S., J.P.
馮國經博士, G.B.S. (商業及貿易專題小組召集人)
黃士心先生, J.P.
黃子欣先生, S.B.S., J.P.
黃國健先生, B.B.S.
董建成先生, J.P. (航運、物流及基礎建設專題小組召集人)
楊敏德女士
鄭家純先生, G.B.S.
劉秀成議員, S.B.S., J.P.
劉遵義教授
黎定基先生, J.P.
謝仕榮先生, G.B.S.
蘇澤光先生, J.P.
  
  《「十一五」與香港發展》經濟高峰會將於本年九月十一日(星期一)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高峰會當天上午將會舉行全體成員會議,而各成員將於當天下午分別參加四個專題小組,分別就「商業及貿易」;「金融服務」;「航運、物流及基礎建設」;及「專業服務、創新科技及旅遊」相關議題進行具體討論。

  政府發言人重申,經濟高峰會的目的是提供一個平台,讓政府、工商界、專業界、勞工界以及學術界就香港應如何回應「十一五」所帶來的挑戰和機遇作出討論,並提出策略建議。

  在經濟高峰會舉行之後,各專題小組將會在緊隨的數個月時間內繼續就有關策略建議進行深入的討論。各專題小組會視乎需要引入其他成員以推行其工作。專題小組將於今年年底之前向行政長官提交一份「行動綱領」,當中包括須跟進項目的具體建議。有關高峰會詳細安排將容後公布。



2006年8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