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交諮會聽取專利巴士營辦商服務表現及啟德規劃檢討簡報
*************************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七月十九日)舉行會議,聽取專利巴士營辦商在二○○五年的服務表現簡報,得悉營辦商去年的服務表現大致令人滿意。

  交諮會主席鄭若驊說:「營辦商在專營巴士多個服務範疇作出改善,包括透過提供更多環保、設有空調設備及可供輪椅上落的巴士,繼續提升巴士車隊的質素;並在車廂內安裝報站系統,或在巴士站及總站安裝資料板,為乘客提供更多資訊。」

  「有些營辦商已在車隊安裝電子數據記錄儀,即『黑盒』,以監察車長的行為及為意外調查提供資料。」

  她表示,交諮會預期專利巴士營辦商在來年會面對更多挑戰。一方面,營辦商承諾致力加強服務;另一方面,他們亦要面對其他公共交通工具日漸激烈的競爭,以及油價持續上升的挑戰。

  鄭若驊續說:「交諮會促請專利巴士營辦商進一步提升營運效率、質素及競爭力,以迎接挑戰。」

  在會議上,政府亦諮詢委員對規劃署在啟德規劃檢討中有關啟德發展計劃初步發展大綱草圖的意見。

  鄭若驊說:「我們留意到政府在發展大綱草圖定案前,收集公眾對有關草圖的意見,目前的公眾諮詢計劃將於八月中結束。我們鼓勵市民發表意見,亦希望政府在決定未來路向前,小心研究所有意見及建議。」




2006年7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