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保安局局長出席青網大使計劃及我承諾行動誓師儀式致辭全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七月十九日)出席「青網大使」計劃及「我承諾」行動誓師儀式致辭全文:

王局長、湯關長、張署長、各位嘉賓、各位年青朋友:

    今天我很高興出席由香港海關聯同知識產權署舉辦的「青網大使」計劃及「我承諾」行動誓師儀式。作為這個極具意義的活動的主禮嘉賓,我感到非常榮幸。

  我們常說,年青人是未來社會的楝樑。今日,我真的十分高興見到現場超過1,600名來自香港十一個制服團體的年青人,以及創意工業界、產權業界的朋友聚首一堂,齊心合力為一個有意義的目標而獻出自己的力量,對香港整體社會來說,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知識型經濟抬頭,保護創意工業是一項特區政府十分重視的工作。我們致力提供一個完善有效的保護知識產權制度,以及公平穩妥的法律基礎。在執法方面,香港海關一直嚴厲打擊侵犯知識產權的罪行。在海關的努力下,盜版及偽冒商標貨品的情況已受到遏制。

  互聯網的發展一日千里,我們一方面享受它帶來的種種方便及樂趣,另一方面,它亦為執法人員帶來了挑戰。執法人員每一天都在運用創意,配合高科技的設備和專業知識,與從事網上非法活動的壞份子在這個虛擬世界上鬥智鬥力。

  但是,由於網上世界的無限大,執法人員不可能在每一個角落駐守。今日香港海關與本地版權業界及十一個青少年制服團體推出「青少年打擊網上盜版大使計劃」,正好為執法人員在互聯網上注入了大量的監察力量,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清新的環境,保護本地的創意工業。

  而更具深遠意義的,是我們樂於見到明日香港的社會楝樑,為今天的社會,以及你們自己的將來作出努力,為保護知識產權作出承擔。我期望這一股年青的正義力量,經過今日的誓師儀式之後,會進一步推廣開去。我亦在此祝願「青網大使」計劃及「我承諾」行動取得卓越的成就。

  多謝大家!



2006年7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