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纖體產品發現含西藥成份(附圖)
***************

  壎芵p今日(七月十九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及服食一種名為「超濃縮清脂膠囊」的纖體產品。該產品被發現含有西藥成份,可能引致副作用。

  該產品是包裝在「OPC CARE肮斯清腸清脂套裝」內,根據壎芵p的紀錄,該產品沒有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在香港註冊。壎芵p並沒有它入口香港作出售的記錄。

  壎芵p今年較早時接獲一名市民查詢該產品,其後向一名女士取得產品樣本作調查,發現產品是由該名女士從內地帶返本港。化驗結果顯示它含西布曲明 (sibutramine) 及馬(mazindol)。

  壎芵p發言人說,正使用該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如有不適,須盡快求醫。

  西布曲明是用於壓抑食慾,服用後,可能會出現血壓上升及心跳加速。有心臟毛病人士不宜服用。馬圇O一種精神科藥物,具刺激中樞神經系統的藥性。馬啋滌ぃ@用包括引致神經緊張、心跳不規則、失眠、暈眩、頭痛及腹部絞痛。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含這種成份的產品必須註冊才可發售,亦必須有醫生處方及在藥劑師監督下才可購買。

  市民應將該產品銷毀,或可於辦公時間內,將產品交給壎芵p位於九龍南昌街三百八十二號公共壎芡侅中心三樓的藥劑事務部辦事處。

  發言人說:「市民要控制體重,應注意良好的飲食習慣及進行適量運動。在服用藥物以減低體重前,應先諮詢其家庭醫生。」



2006年7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