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預防紅眼症
*****

  夏季到來,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七月十九日)提醒市民採取措施,預防急性結膜炎(紅眼症),游泳時注重壎矷C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稱,雖然急性結膜炎監察計劃顯示,過去四週求診比率保持低水平,市民尤其是泳客仍然需要注重個人壎矷A因為夏季是紅眼症的高峰期。

  發言人表示:「紅眼症是一種傳染性高的疾病,主要因細菌及病毒引致。徵狀包括眼睛刺癢、流眼水、眼睛疼痛、紅腫。紅眼症是可以預防及治療的,染上紅眼症人士只要有適當治療,都可以於一至兩星期內痊癒。」

  紅眼症一般是透過直接接觸已受感染人士眼睛或上呼吸道的分泌物,或手指、衣服和其它物件受污染而間接感染。游泳人士在泳池感染而引致的紅眼症爆發,在外國亦有發生。

  預防紅眼症,市民應保持良好個人壎矷G
* 不要與人共用毛巾或洗手間用品;
* 避免用手觸摸眼睛,
* 觸摸眼睛前後都要洗手;
* 避免與別人共用眼藥水、眼部藥物、眼部化菻~和其他可能接觸眼睛的用品。

  泳客應該注意游泳的壎矷A防止疾病在泳池散播:
* 患有傳染病尤其是肚瀉、紅眼症及手足口病的人士,應避免進入泳池範圍;
* 避免吞下池水;
* 游泳前應淋浴,如廁及處理尿片後應洗手;
* 帶小童到廁所如廁。

  如有紅眼症徵狀的市民應:
* 盡快看醫生;
* 在痊癒前應避免返回幼兒中心、學校或工作地點;
* 適當處置沾了病人眼部或呼吸道分泌的物品,避免傳播病菌;
* 避免使用泳池。

  市民可致電中央健康教育組熱線二八三三 ○一一一,或瀏覽衛生防護中心網頁,網址是http://www.chp.gov.hk,索取更多有關資料。



2006年7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