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政府官員分享加拿大公私營合作考察團的經驗
********************

  最近曾參與加拿大考察團的政府官員,將於七月三十一日出席研討會,與來自其他政策局及部門的同事,分享當地政府如何實施公營部門與私營機構合作(PPPs)的經驗。

  研討會的目的,在於讓更多來自不同部門的公務人員及有興趣的業界代表分享是次考察團所獲取的資訊及觀察,從而有所裨益。

  效率促進組發言人今日(七月九日)表示,是次考察團由該組與香港駐加拿大經濟貿易辦事處合辦,並獲加拿大駐港領事館和加拿大政府多個部門協助統籌。

  考察團的成員為來自十四個政策局及部門的十九名首長級官員或高層專業人員,他們於六月十九日至二十八日期間前往加拿大,觀摩該地如何透過PPPs的方式和措施,為公眾提供設施及服務。

  發言人說,香港考察團更把握機會向加拿大的對口機構取經,學習哪些措施可行、哪些不可行,以便日後在香港就自己負責籌劃的計劃作為借鏡。

  他說:「加拿大在發展PPP方面已累積一定經驗,當地在多個提供公共服務的範疇,PPP運作方式已廣泛應用,這些範疇包括在加拿大聯邦政府、省政府和地方政府層面的醫療保健、資訊科技、體育和消閒、藝術和文化、交通運輸及都市重建計劃等。」

  考察團由效率促進組助理專員柏嘉禮率領,在為期八天的行程前往多倫多、渥太華、溫哥華和維多利亞各地,出席了四十多項活動,包括實地考察、簡報會、會議和工作坊。



2006年7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