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進/中學協作計劃2006/07
****************

  教育統籌局今日(六月二十二日)表示,在2006/07學年,共有十四間中學參與毅進/中學協作計劃。

  毅進/中學協作計劃是以現行的毅進計劃為藍本,為升讀中五的學生,提供傳統課程以外的另一種進修途徑,讓學生有機會充份發揮,盡展所長。

  毅進/中學協作計劃的課程內容以實用為主,適合對實用科目較有興趣的學員,迎合學生的不同興趣和學習需要。

  參加的學校須與香港專上學院持續教育聯盟其中一所成員院校結成伙伴,為完成中四課程的學生或在21歲以下而不曾參加香港中學會考的青年人,提供毅進課程。

  一年制的課程共有十個學科,包括七個必修科目(中文、英文(一)及(二)、活用數學、資訊科技應用、普通話及人際關係傳意技巧)及三個選修科目(如旅遊實務、物流管理、中西式烹飪等),其中三科在專上院校上課,其餘七科則在中學授課。

  學生成功完成整個毅進課程後,可獲頒發全科畢業證書。該證書的資歷相當於香港中學會考五科及格的水平。學生可選擇繼續進修,如文憑和副學位課程或報考要求中學會考五科及格的公務員職位。

  有興趣修讀毅進/中學協作計劃課程的同學,可聯絡以下於2006/07學年開辦毅進/中學協作計劃課程的中學:

* 佛教慈航智林紀念中學 (電話:2664 0833)
* 佛教慧遠中學 (電話:2658 1833)
* 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 (電話:2558 4133)
* 明愛沙田馬登基金中學 (電話:2697 6222)
* 明愛聖若瑟中學 (電話:2433 1282)#
* 明愛屯門馬登基金中學 (電話:2461 0304)
* 中華基督教會公理高中書院 (電話:2577 5778)
* 廠商會蔡章閣中學 (電話:2458 0936)
* 香港布廠商會朱石麟中學 (電話:2796 8323)
* 聖匠中學 (電話:2364 2730)
* 伯裘書院 (電話:2448 2122)
* 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 (電話:2425 8223)
* 東華三院郭一葦中學 (電話:2447 1258)#
*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 (電話:2640 9822)

# 為校內學生而設



2006年6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