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響應文學節 資料館放映四場「倚天屠龍記」 呈現金庸武俠世界(只有中文)(附圖)
******************************

  倚天劍和屠龍刀引起的江湖恩怨、張翠山和殷素素正邪間的愛恨交纏、金毛獅王的狂妄傲慢...不同年代的導演,以豐富的影像,把《倚天屠龍記》搬上銀幕,呈現金庸筆下令人著迷的武俠世界。

  為響應第六屆香港文學節舉辦的「倚天屠龍記-香港電影與金庸文學」,由七月二日至七月二十二日於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放映四場電影,包括六十年代粵語片版本及七十年代國語片版本的《倚天屠龍記》電影,讓觀眾體會文學作品轉化為影像的奧妙。

  《倚天屠龍記(上、下集)》(1963)是最早一部「倚天」電影。張瑛在原著連載不久,便率先購入電影版權,自編自導自演。影片成功掌握了曲折的故事,張瑛、白燕、石堅分別飾演張翠山、殷素素、金毛獅王,形象深入民心。愛情、友情在正邪之間產生無窮張力。同場放映上、下集,中段設十分鐘休息時間。

  《倚天屠龍記(三集、四集大結局)》(1965)以火燒光明頂和萬法寺為主線,名伶林家聲飾演張無忌,大顯身手之餘,亦一展歌喉,更與陳寶珠等一眾女星大演對手戲。同場放映三、四集大結局,中段設十分鐘休息時間。

  《倚天屠龍記》(1978)則由楚原導演,擷取張無忌隻身闖蕩江湖的緊湊情節,注入浪漫奇詭的元素,加上邵氏色彩瑰麗的布景,影像效果耳目一新。爾冬陞、余安安主演。

  楚原在上集勾勒出故事背景,下集的人物刻劃,更見玲瓏。在《倚天屠龍記大結局》(1978),張無忌當上明教教主,電影舞台由江湖仇怨,轉到國仇家恨,又牽涉張無忌與趙明、周芷若、小昭的複雜感情轇轕,一連串的離奇陰謀使真相更撲朔迷離。

  六十年代的《倚天屠龍記(上、下集)》和《倚天屠龍記(三集、四集大結局)》為粵語對白;七十年代的《倚天屠龍記》和《倚天屠龍記大結局》為國語對白,設中英文字幕。

  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票價三十元,另設高齡、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訂票熱線:二七三四 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gov.hk

  查詢電話:二七三四 二九○○/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網址:www.lcsd.gov.hk/fp



2006年6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1分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