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今日公布《B-HRX飛機意外調查報告》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五月四日)就二○○三年八月二十六日政府飛行服務隊一架EC155B1型直升機發生的意外,公布調查報告。是次意外導致一名機長及一名空勤員死亡。

  意外發生後,總意外調查主任即時根據《香港民航(意外調查)規例》(第448章附件B)進行調查。政府發言人說:「調查工作的目的是要找出意外原因,以保障人命安全及防止同類意外再次發生,而非將責任歸咎於任何一方。」

  調查由專業的意外調查小組按照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制訂的國際標準進行。調查報告分析了意外發生的情況,指出意外的可能成因,並向政府飛行服務隊、民航處和有關的個人求救信號儀生產商提出了九項建議,以提升飛行安全。有關機構完全接受這些建議。

  市民可從民航處網頁(http://www.cad.gov.hk)下載報告,報告亦於政府新聞處刊物銷售小組出售,地址為中環花園道美利大廈四○二室。



2006年5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