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政府委任食物安全專員
**********

  政府今日(五月二日)公布,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副署長(食物及公共壎矷^麥倩屏醫生由二○○六年五月二日起獲委任為食物安全專員。

  對於麥醫生的委任,壎芮盓Q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表示:「麥醫生具備領導及行政才能,加上她在食物安全及公共壎秅u作上的豐富專業知識,無論在本地或國際層面,均備受食物安全及公共壎舠M業人士所尊崇。」

  「憑茼o的廣泛經驗,我深信麥醫生必能帶領新設的食物安全中心為香港做好食物安全工作,並領導中心面對未來種種挑戰。」

  他補充說:「隨虓礂蔗e任食物安全專員,食環署轄下的食物監察及管制科和風險評估及傳達科即日撥歸食物安全中心管理。我們將展開工作,招聘更多人手,包括食物安全專家,以強化多個工作範疇,包括食物監察和抽樣工作、處理日益增加的食物投訴、加強與內地和海外有關當局的聯繫、檢討和更新食物標準,及加強風險評估和傳達等。」

  於二○○六年四月七日,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在今年五月二日開設食物安全專員職位,負責統領食環署轄下設立的食物安全中心。

  以下是麥醫生的簡歷:

麥倩屏醫生,JP

  麥醫生現年五十四歲,於一九七八年加入香港政府擔任醫生,後於一九九五年擢升為壎芵p助理署長,再於二○○○年晉升為壎芵p副署長。她於二○○一年出任食環署副署長(食物及公共壎矷^,負責策劃和督導食物安全管制、獸醫公共壎糽M防治蟲鼠政策,及食物風險評估、管理和傳達工作。





2006年5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20分